一本初衷
行動力
眾志成城
夢想拼圖
綠地圖
主題 群心創意‧奇境美學【第一屆奇美電子環保藝術季】
內容

發表於:2011/10/18

               群心創意、奇境美學
            【第一屆奇美電子環保藝術季】


 
這次由奇美電子與群創教育基金會共同主辦之「第一屆奇美電子環保藝術季」巡演活動,與大家共享一場極富深度的文化藝術環保饗宴,希望不僅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更希望能開啟同仁與大自然的對話。本次活動特別邀請2個國內知名表演團體透過藝術傳達愛地球的美意。開閉幕分別於台南及新竹,由「綠光劇團」帶來吳念真導演的【人間條件二】,以及「眼球愛地球劇團」,為環保藝術季量身打造一齣適合全家共賞的環保歌舞劇【愛地球滴就素偶】共三場。
場次 演出時間 表演團體 演出劇碼 演出場地
1 7月23日 綠光劇團 人間條件二 台南文化中心
2 9月3日 眼球愛地球劇團 愛地球滴就素偶 國立聯合大學
活動中心
3 9月10日 眼球愛地球劇團 愛地球滴就素偶 國立清華大學
大禮堂
4 9月17日 眼球愛地球劇團 愛地球滴就素偶 台南樹谷音樂廳
5 9月24日 綠光劇團 人間條件二 新竹市立演藝廳
 
 人間條件在奇美 翠綠山林滿人間
由於深感拯救地球環境、抑制暖化加劇,需要大家共同來努力。當民間、工廠、機關努力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之餘,植樹造林不僅能綠化、美化環境,更可達到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氣效果,所以植樹造林在生態環保及永續發展上更加凸顯其重要性。因此特別與綠光劇團合作,進行「人間條件二」票卷義賣,本此活動同仁熱烈參與總共募集607,000元整,所得將全數捐贈給「惠蓀林場」進行造林計劃,讓「人間條件在奇美、翠綠山林滿人間」。吳念真導演在謝幕時感謝奇美電子同仁邀請他一同參與這個具創意又有意義的活動,也特別鼓勵大家在此時,越要共體時間的繼續堅持走下去。


                           (人間條件導演吳念真)

用心打造全台首部親子環保藝術劇 【愛地球滴就素偶】
編導眼球先生將日常生活中生硬的環保知識,結合流行、時事並運用環保元素製作造型,特別設計許多精采的橋段,同時還把正確的環保觀念用說、唱、跳的方式一口氣傳達給觀眾,本劇最大的特點是從劇情內容到演出方式都緊扣生活化的環保議題,讓親子觀眾能吸收正確的資訊與強化對環保觀念的記憶點。近90分鐘的演出,讓全場歡笑聲不斷,透過輕鬆詼諧的方式,落實環保教育向下扎根,讓藝術表演不孤單,環保意識更堅強。基金會總幹事Judy表示,「今年想要透過環保親子歌舞劇,除了讓小朋友能透過輕鬆的戲劇呈現,更了解環境保護的重要性,更希望爸媽也可以一同做心靈環保,稍稍遠離平日工作的繁雜,在音樂及歡笑聲中和孩子創造出一個愉快的回憶」


 
把愛傳出去 共同打造美好的未來
「第一屆奇美電子環保藝術季」巡演活動,除了邀請奇美電子員工,和苗栗及台南各界鄉親外,也積極邀請伊甸基金會、心路基金會、世界和平會等公益團體共享輕鬆歡樂時光,一起經驗一趟有趣的環保藝術之旅。也希望透過活動舉辦拋磚引玉,喚起更多社會大眾對環保的關注,祈願與所有居住在這片土地的人們,共同為更好的未來打拼、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