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初衷
行動力
眾志成城
夢想拼圖
主題 【夏綠地樂園】志工服務心得~羚羊哥哥
內容

發表於:2014/8/8


志工資訊站
‧姓名:杜韋霖
‧服務日期:2014/07/08~2014/07/10
‧服務小隊:森林警察隊
‧群創親屬:TSG廠務處‧杜建興



我是杜韋霖,這是我第二次參加FUN學趣志工,雖然是第二次,但是我又學到更多與人相處的道理。

第一天來到大廳時,看到許多的小朋友和我坐在同一桌,我感到沉重又甜蜜的負擔壓上肩膀,他們就是要和我一起度過這四天三夜的小伙伴們。

第一個活動當然是要想小隊呼和製作隊旗,畢竟是一個小隊中的精神來源,我的小隊有一個英勇霸氣的名字-森林警察隊,連小隊呼也是小朋友想出來的,真是令我不可思議。

        看我們的帥哥    雄壯威武
        看我們的美女    美麗如水
        我們是英勇的    森林警察隊 ho ya~

到了晚上是最刺激的夜遊,早上如一群不安分的麻雀的他們現在就像一隻隻乖巧的小羊跟在我後頭不亂動。在這一個活動中他們不但看到許多平常看不到的動物和昆蟲之外,還學會了有關於星星的知識。

第二天的偽裝活動是令我最深刻的,不但要把掉在地上的的樹葉、樹枝黏在身上,而且還要塗泥巴,我一開始以為沒有人敢塗,沒想到只要有人當第一個,其他人就玩得不亦樂乎。還有森林之王的比賽,看到他們身上越來越多的膠帶和滿身的孢子,真是為難他們了。

晚上的動物星球劇場也非常精彩,沒想到看起來不怎麼靈活的隊輔有這麼好的演技,真是一齣充滿正能量的演出阿,能夠幫助小朋友更認識自我,能從許多動物找到與自己相似的,進而在未來中找到自己的方向。

第三天的闖關也是一個大活動,每位志工都要負責一個關卡,我負責的是「團隊大球傳遞趣」這個關卡是要小朋友們依序把球從1號傳到12號,球在中途不能掉落,但有些人沒辦法很順利的傳好球,以致於其他隊員去責怪他,這時就考驗他們在這三天內培養的默契了,有的會依能力重新排順序,有些只是一味的說是他的錯,但在通過關卡後都非常的開心,之前的衝突和不理解都煙消雲散,一起拍一張合照,這是長大後的我們難以達成的心境。

再來就是整個活動的最高潮─營火晚會,每個小隊的表演體現出了他們在這三天以來的友誼和團隊默契,隨著整個夏令營活動接近了尾聲,小朋友們也演的特別的賣力,真的是非常的精彩,也覺得很有成就感。而值星官的破功也讓他們發現值星官是很好相處的,不是他們想像得那麼兇巴巴,最後一個晚上在「因為有你」的歌聲下結束。

最後一天他們也顯得有些依依不捨,前幾天吵得不可開交的兩人顯得有些惺惺相惜,幫對方拿這個提那個的,最後還互相要簽名,而我也不知簽了幾本。我看著他們漸漸縮小的人影我也為他們祈禱,希望他們在這個夏令營在玩樂之餘能帶走一些東西,伴隨著他們走向屬於自己偉大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