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初衷
行動力
眾志成城
夢想拼圖
主題 【叢林總動員】辛苦淬鍊‧志工初體驗~羚羊哥哥
內容

發表於:2013/8/5


    志工資訊站
‧姓名:杜韋霖
‧服務梯次:2013/07/09~2013/07/12北廠
‧服務小隊:小熊小隊
‧群創親屬:TSG廠務處‧杜建興



抱著期待又不安的心情,我來到了集合的大廳,看著椅子上蹦蹦跳跳的小學生,想到那些即將離開家長的孩子們要和我一起度過這四天三夜,我的心中升起了一絲緊張,畢竟我是第一次擔任隊輔志工的角色。
 
看著小朋友們從互不認識到打成一片,活潑的隊呼和精美的隊旗都是隊員們的結晶,下午一系列的活動讓他們盡情揮灑青春的汗水,銀鈴般的笑聲更讓我回想起國小時的快樂時光,活動不但好玩還讓小朋友們學到專注、情緒的管控和隊節奏的掌控,真佩服隊輔老師和執行官能在有趣的遊戲中加入做人的道理,帶著小朋友用眼睛、用心去觀察、去體會。到了晚上痛苦隨之而來,手電筒的亮光和孩子們竊竊私語讓我不得不當一回壞人才使他們入睡,一到早晨看著他們安祥的臉龐讓我難以相信和晚上吵鬧的小朋友是同一個人。
 
當晚會的燈光打在主持人的身上,風趣的話語和隊輔志工們的賣力演出讓小朋友對這個活動極為滿意,看著台上短短幾分鐘的表演,策劃加排演卻花去了幾個小時的時間,讓我體會到「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道理。接下來的Lion King瘋狂劇場活動要幫小朋友畫臉,本來以為他們會反抗,沒想到他們不但爭先恐後搶著先畫,還非常融入他們所扮演的角色裡。看著他們變成獅子追來追去,陽光般的笑靨在未失童稚的臉上綻放,曾幾何時我們也笑得如此開懷。
 
時間來到了最後一天,也到了分別的時候,小朋友們拿出活動手冊給志工隊輔們簽名,儘管不捨,還是看著小朋友上了車,跟他們揮揮手,他們的調皮曾經讓我頭痛,但現在卻成為這次活動的美好回憶。
 
感謝在這次營隊中隊輔老師和志工們的合作與協助,還有執行官的默默付出,也感謝為我們帶來歡樂與成長的小朋友。不能奢望他們能有改變,但願這次的活動能在他們心中灑下做人處事的種子,在未來的生活中能發芽、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