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初衷
行動力
眾志成城
夢想拼圖
主題 【夏綠地樂園】志工服務心得~皓子哥哥
內容

發表於:2014/8/8


志工資訊站
‧姓名:謝皓宇
‧服務日期:2014/07/08~2014/07/10
‧服務小隊:探險隊
‧群創親屬:TSG事業處‧楊秋蓮



我第一次參加這種帶小孩的營隊活動,很感謝群創教育基金會給我這麼好的機會,讓我收穫良多,雖然一開始非常艱辛,不過後來想想,其實還蠻有趣又刺激富有挑戰。

在志工培訓課裡,我就深深的感受到老師和志工的熱情與活力,讓我感受到團隊精神的力量,像是老師在自我介紹每個都像活龍一般,魅力四射,活潑開朗,讓跟著他們的志工夥伴更有信心面對任何挑戰。
 
活動的第一天管教小孩非常輕鬆,每個小孩都像天使般可愛天真又乖巧,不過第二天就冒出許多問題,可能是他們對彼此以及環境不陌生了,開始表現出最往常的習性,有幾個小孩如此狂妄難管教,說一就做二,說三就做四,無理取鬧,然後很喜歡引起別人注意,還有幾個小孩很火爆,動不動就生氣,滿口粗話,常惹人討厭憤怒。第二天就發生一件令人頭痛的事情,我這隊的一個小孩非常節儉愛惜,其他的小孩把一個沒吃過的西瓜丟到剩菜剩飯混合的盤子裡,然後那個節儉的小孩就不忍心看到大家浪費食物,於是他就把那塊西瓜撿起來吃掉,其他小孩看了覺得他的行為不舒服,就排擠他,可憐的小孩,不管在小木屋裡睡覺,還是在團隊合作的時候,都慘遭言論攻擊,我們介入處理只能夠讓他們不在我們面前排擠他,那位可憐的小孩,每天不是哭就是睡覺,完全不想參予這次的營隊活動。除了這件惱人的事情外,第二天還有塗泥巴作為裝飾,我是有點潔癖,不太願意抹泥巴,不過有些小孩玩得太瘋,直接塗上我臉上及身上,令我滿懷無奈,然後加上帶隊管他們管不動,叫到我聲音都啞掉了,還有很多問題,令我抱怨連連,只希望能盡快回家,不過第三天,活動即將近尾聲,然後我小隊的小孩知道要離開大家,開始就不再排擠討厭任何人,然後變得非常團結,就只為了能和大家珍惜最後的一刻。然後還有一個沒有爸爸的女孩,因為我的大大關懷,彌補了她多年缺少的父愛,竟然叫我爸爸,我覺得很開心我能幫助一個弱勢的小孩,最後讓我感到起死回生,永生難忘,我回頭看看這幾天的一點一滴,我覺得我學到了許多,然後其實還蠻好玩的,付出的很有價值。
 
最後謝謝陪伴我的志工朋友及老師,幫助我許多,我很開心參加此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