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初衷
行動力
眾志成城
夢想拼圖
主題 大山背梯田自然體驗活動心得分享(志工:許家碩)
內容

發表於:2013/6/11


一早起來, 見到陽光露臉, 是個戶外活動的好天氣, 今天是我第二次參加群創教育基金會所辦的戶外行程, 對於上次與自然谷以及大山背的那場邂逅, 至今仍印象深刻, 因此這次的大山背之行, 雖算是舊地重遊, 但是它所發出的吸引力, 卻是令人難以抗拒, 催促著我趕緊報名參加 。
 
有過上次的活動經驗, 對於荒野人的熱情並不陌生, 而且又碰到了上次為我們解說的“老古” , 頓時又把距離拉近不少,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體驗一日農夫, 體驗課程有水稻田以及黑豆田除草, 還有種植番茄, 對於我們這群平常生活在都會區的大小朋友來說, 確實是相當特別的體驗 。
 
已灌滿水的稻田, 土壤極為濕軟, 走來可謂是舉步維艱, 一個不平衡就可能讓人跌的手腳朝天, 不知什麼時候, 一早微微露臉的陽光, 已悄悄變的讓人炙熱難耐, 在田中除草的我們, 個個汗如雨下, 在此同時, 不遠處聽到同行的小朋友發出陣陣驚呼聲, 原來是發現稻田中的小蝌蚪, 讓人不禁讚嘆, 這是個充滿生命力的土地。
 
短短一個多小時的體驗活動, 腦海不自覺的浮現出這首詩“鋤禾日當午, 汗滴和下土, 誰知盤中飧, 粒粒皆辛苦”, 這首詩從小耳熟能詳, 但是一直到今天親自下田 , 才有更深一層的體會, 對於眼前這片綠的發亮的田地, 能夠從無到有, 荒野人付出了多少心血, 一切不言而喻。
 
今天參與活動的夥伴, 年齡有大有小, 大朋友藉由活動憶童年, 對小朋友來說, 則是一次很棒的戶外課程與機會教育, 活動後的心得分享中, 大夥兒一致說讚, 又是一個富有意義的行程, 活動還沒結束, 已開始期待基金會下次活動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