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初衷
行動力
眾志成城
夢想拼圖
主題 大山背梯田自然體驗活動心得分享(志工:林鈺君)
內容

發表於:2013/6/17


感覺好久沒有參加志工的戶外活動了,原來我和寶貝們錯過了3/24的自然谷與大山背騎龍古道之旅,這次,無論如何都要排除萬難,再次帶著寶貝參與。
 
走在熟悉的大山背鄉間小路上,不禁讓我想起螢火蟲之旅及一直想參加的”護蛙活動”,這次的活動,讓我更深刻體會到,荒野的夥伴們對自然的愛,是如此默默耕耘,默默付出。
 
在鄉下農村長大的我,這次體驗讓我重溫舊夢,也讓我的寶貝們有更深刻的體驗跟了解,寶貝們說:原來我們吃的米就要像照顧小BABY一樣,細心呵護,用最自然的培育方式,才會長得又高又壯,難怪人家說:天然的最好!
 
體驗活動,分三個不同體驗,也讓我這做媽的,直呼拜託~~別再出狀況了,荒野夥伴辛辛苦苦種植的四分田地,都快被寶貝破壞了!
 
水稻田除草:兒子的平衡感不好,剛踩下田裡時,狂驚呼~~好軟、好可怕喔!沒想到,居然踩壞了好幾株水稻;女兒則是健步如飛的,走向田中認真拔草。
 
除黑豆園雜草:女兒認真除草,兒子卻把黑豆當雜草……..
 
種植番茄:總算有一樣兒子不搞破壞了!!
 
此次活動真的很開心,也深深地讓我跟寶貝們感受到農夫真的是非常辛苦!所以啊:『一分耕耘,一分收獲』而且農夫那樣辛苦,我們是不是也要『飲水思源頭』的感謝農夫啊!每次跟荒野參加志工的戶外活動都會讓我們有所省思,在還沒參加志工的戶外活動,曾自己靜下來想一想:人類到底帶給大自然多大多深多少次的傷害呢?明明就是大自然給了我們生活的地方,那既然是這樣那又為甚麼要去破壞它呢? 在我認識荒野後,我找到了答案 !   
 
有些網友說:我們一起保護大自然,但卻沒有實際行動,那也沒有用啊!我們應該要認識大自然、親近大自然,並且維護、保護大自然。
 
讓我們化小愛為大愛,讓全世界的人們一起保護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