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初衷
行動力
眾志成城
夢想拼圖
主題 志工培訓之旅~自然谷&大山背的洗禮(志工:劉芝伃)
內容

發表於:2013/3/26




感謝自然谷熱血的谷主及荒野保護協會解說員們及借我傘的志工夥伴,不愧是參與志工陪訓的夥伴,果然有著十足的愛心,雖然最後我把這位夥伴的雨傘弄壞了心理很是過意不去,但也因此在這次戶外課中留下一個難得的記憶。

在煙雨瀰漫自然谷
200歲的芒果樹下,大家的心靈也似乎受到了洗滌,樹上垂吊一根根的攀樹繩更是讓大家很是羨慕,看到紀錄照片中在樹上拍攝的婚紗更是十足的浪漫。帶領大夥認識自然生態的老師們滿溢出來的熱情活力,十足輕易的讓大家融化在森林裡,一路上看著我們似乎熟悉卻又叫不出太出名字的植物、昆蟲、蛙鳴、鳥叫大大做了一番總複習,也再次強調台灣這塊寶島上的生態及物種多樣性需要更多人來珍惜及保護。

在此次森林之旅中,我們遇到了很多的朋友,美麗的寬尾鳳蝶、錨紋蛾、帶類似印第安圖譜的棘蛛、擬態蜘蛛、飛蛾及蝴蝶的幼蟲們。各式各樣的植物,紅雞油、白雞油、山肉桂、羊奶頭、華八仙、柏拉木、台灣及己、闊葉赤車使者及驚人的蕨類多樣性,台灣,可說是蕨類的天堂,更是認識了台灣最重要的針葉五木
: 台灣扁柏、紅檜、台灣杉、台灣肖楠、香杉,及闊葉五木、 台灣櫸、台灣烏心石、牛樟、樟樹和台灣擦樹。藉由戶外課程可讓我們更加了解自己生長的土地進而更加珍惜並保護它,期許有一天台灣的全民都能熱愛寶島的土地並重視這些難得的生態多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