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初衷
行動力
眾志成城
夢想拼圖
主題 尖石控溪之旅"珍愛"分享~笑聲滿山谷(志工:林鈺君)
內容

發表於:2013/1/23


一路我們隨著飄邈的雲霧上山,到了宇老,連彩虹也來湊熱鬧!荒野的夥伴告訴我們,路邊有難得一見的煙火花~台灣特種~胡麻花!而這趟鄉土關懷旅程二天一夜就在這美麗的煙火花下展開~
 
一路腳下踩著台灣特有彈簧床,生態豐富海拔1589公尺的魯璧陵線被我們征服了,原本兒子不想繼續往上,但是~我告訴他,上面有更漂亮景色值得你一探究竟,沒想到二個孩子隨著大家腳步一起攻頂了~
 
下山後,大家體力也需要補充,豐盛的午餐,也被我們快速掃光;餐桌上,荒野的夥伴與兒子互相搞笑,滿屋子都是我們的笑聲;飯後我們來到小小的秀鑾村,村子裡也佈滿我們的足跡,孩子們腳泡著野溪溫泉,耳邊傳來荒野夥伴的美妙歌聲,眼睛則是好奇看著溫泉蝌蚪;有的孩子,比賽打水漂,山谷裡都是我們這群人的笑聲。
 
在無光害的夜晚跟著荒野伙伴們,在滿天星空裡找尋著大熊星、獵戶座、雙子星,耳邊傳來溫泉蛙此起彼落的叫聲;大伙圍在民宿主人準備好的營火前,分享著今天一整天的感想!我想~收穫真的很多!但~令人惋惜的是,政府居然要在這美麗的生態環境中蓋水壩,這裡即將成為”壩底”!
 
隔天一早的巡禮中遇到了某個慈善團體來救助,那些物資真的是村民真正的需求嗎??午餐進行中,問了荒野夥伴,荒野夥伴說:「從來沒人問村民需要什麼?如果你問村民,他一定告訴你,我們需要的是山豬!」多麼省思的一句話阿!
 
感嘆時代不斷在進步,環境也相對被破壞,政府利益擺中間,人們要把哪個擺中間呢??孩子們懵懵懂懂的,只知道要從自身做起,回頭想想~我們能留給下一代是什麼?我只能告訴孩子~珍惜現在擁有的,愛護現在所有的~
感謝辛苦群創基金會及荒野的夥伴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