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初衷
行動力
眾志成城
夢想拼圖
主題 大山背梯田自然體驗活動心得分享(志工:白岑怡)
內容

發表於:2013/6/11


加入志工後,第一次跟著荒野保護協會走出戶外,孩子們知道要去下田跟種黒豆以及番茄,整個就是超開心的。對於這個半城市的孩子來說,可以下田是一件很吸引他們的事情。

跟著公司的遊覽車,從樓房慢慢的變成平房,再慢慢的變成山路,完全不一樣的畫面刺激著我們,空氣風景都可以讓我們每天在公司上班的倦怠靈魂得到釋放。

平常我們只會看到耕田機和農夫在田裡工作的情景,那種辛苦是我們無法體會的,今天換我們來體驗看看那種汗如雨下的Fu,孩子們開心的脫掉鞋子,但卻害怕踩進田裡的第一步,想必也是克服了泥土會是軟爛的恐懼,妹妹在姐姐的攙扶下踏出他們的第一步,因土質的關係,每一步都必須先用力將脚伸出來才可踏出下一步,愈來愈熟練的兩人開始拔著稻子旁的雜草,雖然中間也摔了不少跤,妹妹整身的爛泥,但愈玩愈開心。也體會了農夫有多辛苦,我們才可以吃到粒粒的白飯,超有意義的。

接著還種了黒豆跟番茄,除著旁邊的雜草,我們也知道不是把東西種下去就好,還必須給他空間,跟乾淨的環境,才可以長的漂亮。
   
下田活動結束後,荒野的朋友還拿著他們自製的各種鳥類動物的相片分送給在場的所有人,真的好用心喔,帶著滿滿的回憶踏上回家的路,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跟荒野一起走出戶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