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初衷
行動力
眾志成城
夢想拼圖

[活動訊息]

實際的行動力 讓體貼延續

2013環保志工活動之五:竹東頭前溪生態公園之旅(已結束)
竹東頭前溪生態公園被列為全省十大河川「流域綠美化工程」,而頭前溪生態公園就在竹林大橋的一大片人工濕地,占地150公頃,主要是處理部份中興河家庭生活污水、廠污等廢水,讓河川更乾淨。
     竹東頭前溪生態公園與一般公園最大差異,在於其以河川生態治理為主軸,以陽光為主要能源,藉著人工濕地的土壤及石塊使水中雜質產生沉澱、過濾、吸附及吸收等作用,並利用水生植物及微生物等生物,達到削減污染物及水質淨化效果。
     您是否想進一步暸解原來帶有臭味的污水源,如何經由竹東頭前溪生態公園之人工濕地的10個淨化池,最後可恢復自然生態的生產池呢?而每個淨化池種植不同的水生植物,除了景觀美化外,主要目的是什麼呢?在達成生態治理水質淨化的同時,又是如何營造了許多動植物棲息環境,孕育豐富繁榮的生態體系? 歡迎您來一趟頭前溪生態公園知性之旅,您將會大有所獲。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群創教育基金會
【協辦單位】 社團法人荒野保護協會
【活動時間】 102年10月26日 星期六,上午09:00~12:00
【活動地點】 竹東頭前溪生態公園
【活動對象】 對觀察自然有興趣之群創光電環保志工及家屬,共計30名。
                      (國小以下需親子同行,建議五歲以上小朋友)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10月23日17:30截止(額滿即提前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