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初衷
行動力
眾志成城
夢想拼圖
主題 原生生態基地:「竹南公3公園」、「群創光電B廠區」 精采實錄
內容

發表於:2017/6/7

竹南科學園區公3公園

竹南科學園區公3公園,面積5,850平方公尺,位於竹南鎮頂埔里,坐落在群創光電T3廠側門正對面。日據時期曾經為甘蔗田,也曾是台糖畜產試驗所,直到1997年核定為科學園區,成為公3綠地公園。

2017年4月18日,群創教育基金會認養公3公園,賦予公3公園原生生態景觀新樣貌,做為低海拔淺山地區原生植物保留地以及環境教育推廣基地。

公3公園,以生物多樣性與適地適種為原則,在小小的5,850平方公尺面積中,就擁有超過65種31個科別的臺灣原生植物,堪稱一座小型的植物園。主要種植低海拔淺山地區台灣原生種以及少量珍稀瀕危植物,而苗栗竹南濱海地區,為台灣紫斑蝶重要繁殖地與遷徙據點之一,故亦特別設立蝴蝶食草區以及蜜源區,營造蝶類可生態之棲地,增加蝶類棲息據點。

群創教育基金會期許從公3公園的原生生態棲地營造做起,為台灣生態保育推廣盡一份心力。
 
如何前來


照片集錦





 
群創光電B廠區
 
群創光電台南B廠區位於台南科學園區環西路二段上,結合本身綠建築,2017年認養鄰近綠6綠地水域,希望發展成生態綠建築社區。

群創教育基金會於B廠區內增植約200株台灣原生種喬木與400株台灣原生種灌木,18種的台灣原生種植物,未來將吸引蝴蝶昆蟲前來,群創B廠區將成為群創最美的生態後花園。

群創教育基金會推廣「原生生態適地適種」環境教育理念,從群創員工同仁做起,讓同仁上班時也能感受原生生態多樣之美,創造獨特的之生態教育示範基地,也希望能在業界拋磚引玉,共同為台灣生態環境盡心力。


照片集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