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初衷
行動力
眾志成城
夢想拼圖
主題 群創送暖 南北接力 助千名偏鄉學童聖誕圓夢
內容

發表於:2017/11/30

群創送暖 南北接力 助千名偏鄉學童聖誕圓夢
 
<2017年11月30日,苗栗/台南> 150元鉛筆盒、3000元球鞋是小學生的基本行頭,但對偏鄉學生卻是奢侈心願。群創光電、群創教育基金會、群愛公益社偕同世界和平會調查128所苗栗/台南偏鄉小學需求,動員群創員工愛心接力,協助逾千名苗栗/台南貧弱與偏鄉學童聖誕圓夢。
 
群創光電群愛公益社自2008年起攜手世界和平會,於聖誕節前募集貧弱與偏鄉學童心願卡,協助圓夢。今年送愛到偏鄉擴大為全員志工的概念,台灣3.3萬名員工動起來,愛心秒殺。
 
苗栗/台南地區偏鄉小學中,其中部份學生家庭環境為單親、外配、隔代教養等中低收入戶;大人們在忙於工作,孩童在學習與生活環境面臨諸多窘境,擁有禮物的夢想對他們來說太遙遠。群創教育基金會與世界和平會苗栗與台南分會實際探訪詢問孩童的聖誕心願,發覺一支筆、一個橡皮擦是偏鄉學童大大的心願。
 
群創光電余俊毅協理表示,群創贊助19間苗栗小學,34間台南小學 ,南北場同仁接力,愛心秒殺,短短一周募集超過1500份禮物, 實現「在地關懷.聖誕送暖偏鄉行動」! 
 
今(30日)上午10點半,「群創聖誕老公公服務站」於群創光電竹南廠啟動禮物專車,預計於12月16日(周六)上午9點,將於苗栗南庄舉辦「雪花飄˙群愛揚」聖誕圓夢感恩活動,現場群創高階主管將親自帶領學童在這歲末感恩的日子裡,用雙手建築美夢,將一顆顆感恩的心付出行動,感謝上天的保佑,讓需要關注的兒童受到更優質的照顧與得到愛的真誠與喜悅。
 
群創教育基金會總幹事羅美君表示,這幾年來發現偏鄉的孩童由於環境因素,較缺乏探索世界的機會,期待透過群創廣大的愛心與活動,讓學童感受世界的溫暖與美好,協助學童建立自信與築夢的勇氣,迎向未來人生。


群創光電余俊毅協理(前右六)駱建郎總處長(前右五)羅美君總幹事(前右七)將1500份聖誕禮送交世界和平會 送至偏鄉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