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初衷
行動力
眾志成城
夢想拼圖
主題 新竹市東門國小首波綠地圖參訪導覽
內容

發表於:2012/11/7


1031早晨,天空下著毛毛細雨卻阻擋不了新竹市東門國小六年級資優班的學生們前來參訪奇美電子廠區綠色生活地圖的熱情。



鑒於全球氣候變化異常,臺灣的氣候也受到影響,為了讓下一代了解愛護環境的重要性,首先同學們觀賞了『正負二度C』臺灣‧我們的家這段影片,欣賞過後現場一片寧靜,為了緩和大家的心情,透過有獎徵答的方式大家都很踴躍的舉手回答,以歡樂的氣份展開實地走訪綠地圖各站。

 


第一站來到充滿人情味的老樹,學生們爭先恐後地掛上自己對愛護地球的承諾,小小年紀的他們已懂得開始為所居住的環境盡一份心力。

 


隨後雨勢漸大,學生們一手撐著雨傘,一手認真的在學習手冊上勤做筆記,一有不了解之處馬上就詢問解說老師徐億驊先生,將徐老師團團包圍,積極好學的心讓人心生動容。

 

最後我們回到群樂館的視聽教室,邀請三位學生發表參訪後的感想。其中一位洪同學表示因為之前有參加科展,主題是關於風力發電,這次看到風光發電LED路燈讓她更加了解風力發電的知識。另一位表示看完影片過後,今後一定要好好珍惜資源,做好資源分類。



這天的導覽,為小小年紀的他們開啟了另一扇窗,希望愛護地球的種子能撒在他們的心田上,並在未來的日子裡發芽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