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初衷
行動力
眾志成城
夢想拼圖
主題 群創光電路竹八廠 原生生態基地 啟動
內容

發表於:2018/8/13

 群創光電路竹八廠 原生生態基地
 
群創教育基金會以「原生生態適地適種」為主題,在群創光電位於南科高雄園區的路竹八廠規劃原生生態基地,在小小的0.34公頃面積中,其中包括30餘種台灣原生植物,主要種植矮仙丹、馬櫻丹、月菊等台灣原生種,成為科學園區裡獨特的原生植物園。
 
路竹八廠基地以營造原生植物景觀與生態多樣性為主軸,除「原生植物區」、「食草區」之外,更特別規畫「蜜源區」,以吸引多種蝴蝶前來,希望能塑造一個蝶類繁殖與棲息的樂園。此外亦設置「生態池」及「枯木區」,「生態池」主要種植水生植物原生種,並加入水生蜜源植物,以吸引水生昆蟲、兩棲爬蟲等生物,豐富生物多元的風貌。「枯木區」則可容納水分空氣、滋養微生物,以營造多孔隙小生物藏身、築巢、覓食的棲地,營造復育多樣性生物的環境。
 
群創秉持經濟發展與環境生態平衡共存的理念,從關懷廠區周圍環境開始,透過植栽與環境保育,守護原生物種,營造生態教育空間,找回原有生態之美,期許為台灣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