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初衷
行動力
眾志成城
夢想拼圖
主題 【璞玉圓夢計劃】陳井一札記~踏訪比利時古城根特(Ghent)
內容

發表於:2014/6/25



                                                            根特的夜景.

來到比利時旅遊,想必大家嚮往的城市莫過於做為首都的布魯塞爾(Brussels)和如詩如畫的布魯日(Bruges)。根特,就像比利時的秘密花園一樣,總是被遺忘,卻是一座充滿魅力的城市,等待你去發掘。這是一座位於布魯塞爾和布魯日之間的一座城市。從布魯塞爾出發,只要半小時的火車車程,就能抵達這座漂亮小城市。根特曾經在中世紀,成為僅次於巴黎的歐洲最大最繁榮的城市之一。至今,整座城市仍然保留著許多古建築物,甚至部分的道路都還是石頭路。根特是屬於荷語區的城市,但來到這裡大可不必擔心語言溝通問題。雖然是小城市,但是一座大學城,在這裡說英語是通的。


根特也是一個運河城市,運河交織在整座城市,搭上河邊別緻的房子排列著,倒映在河面上,畫面相當的迷人,甚至被雨果譽為北方的威尼斯。從根特St Pieter火車站搭電車Tram 1紅色線往Evergem/Woodelgem的方向可抵達市中心。大約10分鐘後,可選擇在korenmarkt下車。這一站一下車就是一座大廣場,可說是根特最熱鬧的地方。從廣場旁的聖米歇爾橋上一眼望去,就可看見根特三大特色建築物:聖尼閣老教堂、根特鐘樓和聖巴夫主教座堂。兩座大教堂都是免費對外開放參觀的。聖尼閣老教堂在周末早上還設有二手市集,賣品比較偏向藝術雕像和畫作。而根特鐘樓甚至被列為世界遺產。鐘樓亦開放讓人上到頂樓,入門票只要2歐,可選擇搭電梯或走很陡很窄的階梯。從鐘樓頂可繞著很窄小的走道俯瞰整個根特市。鐘樓頂部有一隻守護根特的金箔巨龍雕像,象徵著根特市民倔強不屈的性格。古時候一旦發現有敵人要入侵這個城市,大鐘樓就會發出警告聲。而從Gravensteen電車站一下車就可以看到一座中世紀的城堡—伯爵城堡。現在是博物館,展出以前的刑具, 


                                                        Korenmarkt 前的廣場


                                                  聖尼閣老教堂



但根特迷人之處不僅僅是這些具有特色的古建築。其河旁風景,啤酒文化更是讓人陶醉在其中。這裡的人們在天氣好的時候,都會跑到河畔去坐坐、吹吹風、享受一下日光。這邊除了可以搭乘小船環市一圈,假日的時候還可以選擇馬車代步,沿著石頭路環繞整座城市,是很特別的體驗。


                                                假日才有的馬車


                                            河畔享受日光的人們


來到比利時,啤酒當然是不可錯過的。這裡也不例外,除了有非常多選擇的啤酒之外,這裡還有別有一番風味的啤酒文化。走在城市裡,你或許會很訝異某些巷子裡的電纜線掛著一堆鞋子。其實這跟這裡的啤酒文化有關。這裡有一種很特別的啤酒杯,據說當初是為了避免該啤酒杯被偷或打破,因此會要求客人以鞋子作為抵押。而作為抵押的鞋子都會高高掛在店裡頭。現在若想要這種體驗,可到星期五廣場附近的De Dulle Griet酒吧,點一杯MAX beer,該店員就會要求你提供一隻鞋子抵押,喝完離開前才會歸還。根特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城市。前來比利時,這裡的中古世紀氣氛是絕不容錯過的,非常推薦前來一趟。



                                                  高掛在電纜線的鞋子


                                            Max Be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