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初衷
行動力
眾志成城
夢想拼圖
主題 苗栗縣四所零碳小學參訪群創綠地圖
內容

發表於:2013/1/31


2013年1月中旬,苗栗縣建功、新興、新英、頂埔四所零碳小學在考完期末考後先後走訪參觀群創光電竹南廠區的綠地圖,透過現場實地解說與引導,學生們不僅能將自己學校的零碳教室原理與功用與廠區設施作連結,也加深善用自然能源的觀念。



一月份的天氣來了幾波冷氣團,時有陽光時而冷風颼颼,每個年級的學生都遇到不同的天氣,晴天與陰天、強風與無風,恰好順應著當時的氣候狀態來藉機教學。有位學生看完正負二度C後分享提到他希望從現在開始就好好為地球盡一分心力,長大後想騎腳踏車上班以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小小的年紀就有這樣的心願,一人的力量或許有限,但當每個人都盡己所能的付出一些,相信我們居住的環境能再度恢復青綠,土地再度孕育豐饒的產物,空氣再度恢復清新,四季再度恢復正常的交替。



這個月份的導覽,雖說希望將愛護環境從小做起的觀念深植在每位學生的心中之外,身為導覽解說員的我們更從小朋友們的回饋中獲得更多,也看見唯有透過不斷的推廣與教育,才能讓更多人知道我們居住的環境需要每個人的愛護與珍惜因為真正的教育不該只是停留於言辭,而是能藉由行為實踐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