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初衷
行動力
眾志成城
夢想拼圖
主題 【新聞 】群創關懷社福邊緣戶 群創教育基金會生態藝術夏令營 援助弱勢兒FUN暑假
內容

發表於:2014/7/8

群創關懷社福邊緣戶
群創教育基金會生態藝術夏令營 援助弱勢兒FUN暑假
 
[2014年7月8日,台中] 台灣近四千戶弱勢家庭中,有七成社福邊緣戶因為資格不符,過著比貧窮人還貧窮的生活。十二歲的家暴兒小武和十一歲精障家庭長大的小華有沒有下一餐的焦慮中,「玩」是奢侈的夢!
 
群創教育基金會關懷社福邊緣戶,連續五年贊助社福團體,邀請弱勢兒參加生態藝術夏令營,五年多來共有6百多位小朋友一同參與,其中不乏身心障礙、單親、及貧困家庭的孩子。群創教育基金會總幹事羅美君說,許多貧困家庭並不是每一個都符合低收入戶的標準,他們無法領取政府補助,是弱勢中沉默的一群,群創主動伸出關懷援手。「好想出去玩」是小華在暑假計劃中寫下的心願,群創教育基金會邀請他們一起參與FUN學趣夏令營,給弱勢兒一個不一樣的夏天回憶。
 
群創教育基金會辦理生態藝術夏令營,年年獲得熱烈迴響,今年延續往年環境教育、文化藝術、以及品格教育三大重點,於7月8日~11日將活動地點選在具有得天獨厚自然環境的溪頭自然生態園區,以「夏綠地樂園」為活動主軸,結合社福團體弱勢孩童與群創光電員工子女共計一百五十四位,透過量身訂做的課程安排,讓每個孩子看見自己的天賦,並從遊戲中學習成長。群創教育基金會總幹事 羅美君表示,基金會自2008年成立以來,一直本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情懷,並紮根「環境教育」與「文化藝術」,近年來社會案件頻傳,犯罪年齡逐漸下滑,所以特別在夏令營活動中加入品格教育,希望孩子能在團體生活中學習自我管理能力,以及人與人之間的相互尊重。
 
從去年開始,我們特別開放高中以上學生擔任夏令營志工,讓這群即將要踏入社會的莘莘學子學習如何照顧別人,連續兩年都參加營隊志工的許同學表示:「營隊改變了她內向的個性,四天三夜的過程中,有了許多的成長學習。」羅美君說,許多家長覺得孩子去年參加營隊志工後,變得更自信與獨立,懂得照顧與分享,紛紛於今年搶著當營隊志工哥哥姊姊。
 
群創教育基金會聚集對的人做對的事,持續紮根環境教育,希望將環境保護人人有責的觀念,從小深植孩童的心,同時提昇藝文涵養強調品格教育,並帶領較大孩子為踏出社會的第一步做好準備,成為孩子們最重要的無形資產。


                                                          參與志工介紹


                                                           溪頭大禮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