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初衷
行動力
眾志成城
夢想拼圖
主題 群創公益愛無限 五年實現七千份孩童禮物願望 2021年「閱」亮偏鄉教育 愛心贈千本書 企業志工陪讀送暖
內容

發表於:2022/1/11

<2022年1月10日,苗栗>群創光電與群創教育基金會秉持企業關懷在地的理念,積極投入社會公益活動,甫剛結束的2021年,群創教育基金會舉辦「公益愛無限」系列活動,包括「聖誕送暖.禮物募集」、「捐本好書.閱亮偏鄉」、「企業志工.有力有愛」系列活動,將愛心放大延伸,邀請群創全體同仁響應,集眾人力量為偏鄉弱勢兒童圓夢。
 
群創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王志超表示:「群創光電與群創教育基金會由企業本身發起對社會公益的回饋。我們持續將公益愛無限活動擴大為全員參與,集結同仁愛心,從認養一份禮物、捐贈一本童書開始,實現在地關懷,幫助弱勢孩童能夠快樂學習與正向成長。群創將持續結合公司與全體同仁的力量,深耕在地公益關懷,發揮企業影響力,為台灣社會貢獻心力。」
 
對許多偏鄉弱勢學童而言,能在聖誕節收到一份夢寐以求的聖誕禮物,是許多弱勢孩童的心願。自2017起,迄今連續五年舉辦聖誕送暖公益活動,共計送出7,000份的禮物給苗栗與台南地區的弱勢兒童。在2021年歲末年終,群創教育基金會與家扶中心攜手合作「聖誕送暖.禮物募集」,共同為苗栗與台南的弱勢孩童募集聖誕心願禮物,由1200位孩童親手寫下的聖誕願望,短短幾天同仁就認領完畢,在聖誕前夕送達禮物一圓孩子的願望,心滿意足渡過聖誕節。
 
此外,群創教育基金會在公司內部發起「捐本好書.閱亮偏鄉」活動,為苗栗及台南偏鄉學校募集電子書閱讀器和二手書,鼓勵同仁有書捐書、有錢捐錢、有力出力,活動總共募集1,115本童書、62台全新電子閱讀器以及企業志工發揮大愛精神利用下班空檔協助整理書籍。我們不只希望延續一本好書的價值,更期待透過閱讀帶領偏鄉孩子看見更寬廣的世界。在2021年年底基金會召集30位群創企業志工前往台南吉貝耍國小、七股國小陪伴孩子說故事、玩遊戲,付出一點時間,帶給偏鄉學童成長的養分。
 
  除給予實物捐贈外,群創教育基金會亦持續支持偏鄉學校發展特色課程,補足偏鄉學校經費不足的缺口,讓學童有多元學習的機會,擁有新的刺激就有可能打開視野,同時也讓在地特色文化得以傳承和延續。基金會協助苗栗南庄國小師生親手在校園內蓋了一座「藝遊為進」書屋,書屋擺放群創同仁捐贈的童書,孩童可以在書屋休息、玩耍與閱讀;蓬萊國小陶笛樂隊與田徑隊在基金會支持下得以穩定學習,更一舉獲得總統盃角力比賽冠軍及全國音樂比賽苗栗區陶笛比賽冠軍;七股國小師生合力創造一座富有海洋意象的陶板畫,並將陶藝作品化身裝置藝術美化校園;吉貝耍國小的西拉雅族傳統舞蹈課程並屢受外界邀約表演與肯定,群創教育基金會相信偏鄉學生的潛力無窮,期待透過一點一滴累積,可以用愛心串連讓偏鄉不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