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初衷
行動力
眾志成城
夢想拼圖
主題 種下希望的樹苗~奇美植樹‧森情滿惠蓀 活動圓滿成功!
內容

發表於:2012/3/27



3
24週六的早晨,當大家都還在溫暖的被窩裡,沉浸在甜美的夢鄉中時,奇美電子員工與眷屬分別在竹科與南科廠區集合,帶著雀躍的心情坐在遊覽車上,準備前往南投仁愛鄉的惠蓀林場種樹去了。
 
惠蓀林場在十多年前的那場921大地震,因土石崩塌帶走許多樹木,留下的是一片光禿禿的石粒堆土地,為了還給惠蓀青綠的外衣,群創教育基金會和中興大學合作進行森林復育計畫,也就此衍生了奇美電子員工植樹的活動。藉由員工攜帶眷屬一起親手種下小樹苗的同時,也為親子間的互動留下美好的回憶。


 
為了讓參與植樹的員工眷屬對惠蓀林場以及此次活動有更多的了解,在旅途上撥放由公視製作,奇美電子暨群創教育基金會發行的「森林物語」。森林物語是一部惠蓀林場復育過程的紀錄片,藉由片中四位主人翁的分享,讓我們明白人類的生活與大自然息息相關且是密不可分的。


 
群創教育基金會秉直著回饋社會,為我們居住的環境盡上一份心力的理念,此次「奇美植樹‧森情滿惠蓀」的活動,在不到一天的時間就報名額滿,可見愛護地球的觀念早已深植在奇美電子的員工心裡。400多位大小朋友,在飄著小雨的南投山上,捲起袖子,拿著鏟子,小心翼翼的將相思樹苗放在挖好的坑洞中,一鏟一鏟的覆蓋上土壤,盼望飄下的小雨能滋養這片600棵剛種下的相思樹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