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初衷
行動力
眾志成城
夢想拼圖
主題 擁抱真善美~ 廣播生態藝術夏令營- 活動紀實
內容

發表於:2010/8/17



在兩梯次各四天三夜的活動中,80位孩子帶給我們無數的感動...

真善美夏令營的孩子們參與四大主題課程,包括由荒野保護協會解說老師林國香,導覽介紹惠蓀林場的自然生態;台灣首席藝品拍賣官及藝術賞析老師陸潔民,帶領孩子們到北美館參觀「馬內到畢卡索-費城美術館經典展」;也特別邀請海洋記錄片導演羅力,帶領孩子一同觀賞海洋紀錄片,發現環保、生態的可貴和趣味。此外,還安排小朋友們到中央廣播電台參觀,認識廣播媒體的歷史及發展,讓小朋友親身體驗廣播聲音的魔法。最後,更透過孩子們的實際感受,將被啟發的想法化作素材,分別製作成部落格,手作卡片以及生態藝術廣播節目,讓孩子們留下最美的紀念。



結合生態、藝術和廣播等多元的夏令營體驗行程,讓住在偏鄉的孩子們,有機會體驗到許多新奇事物,更因此擁有尊重地球、認識生態、培養團隊精神的收獲。群創教育基金會在活動中發現,一開始這些孩子大多有怕生的反應,甚至有排斥同伴的舉動,但一連串活動下來,在第三天晚上進行的營火晚會上,許多孩子踴躍發表感想、以及這次夏令營帶給他們難得的快樂時光,在不捨的心情下,現場的大小朋友都感動到哭成一片。



今年由群創教育基金會主辦、IC之音承辦的「擁抱真善美」夏令營,參與的偏鄉小學孩童,主要來自苗栗縣的蓬萊國小、東河國小、南庒國小、大湖國小、新開國小及內灣國小。每一梯次贊助30名偏鄉弱勢學童參加,另外加入10名奇美電子科技人的孩子;活動安排混合編組,讓來自城鄉不同文化及背景的孩子,在各個互動體驗中,相互幫助和學習,一同體驗愛、分享和快樂的真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