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初衷
行動力
眾志成城
夢想拼圖
主題 2012FUN學趣~樂活遊藝夏令營
內容

發表於:2012/9/11

FUN學趣~樂活遊藝夏令營
今年七月份暑假,基金會於新竹馬武督度假會議中心與台南走馬瀨農場舉辦了「2012FUN學趣~樂活遊藝夏令營」四個梯次的活動,除了針對年紀較大孩童所設計的四天三夜「綠精靈魔法體驗營」之外,還與職工福利委員會共同舉辦兩天一夜「親子樂活共學營」,讓同仁們可以藉此活動增進親子之間的關係。
 
綠精靈魔法體驗營
有別於以往重心放在讓孩童們玩樂的夏令營,這次「綠精靈魔法體驗營」在活動設計上除了基金會原本所重視的環境與藝術教育外,特別加入品格教育,讓「分享、尊重、負責」這三色魔法棒的威力深植在每位孩童的心中。許多家長表示,夏令營過後發現孩子有些改變,開始懂得珍惜食物、關心地球,甚至在家中也會提醒同仁要節約用水、隨手關燈,愛護地球的觀念透過營隊影響了下一代。

 


繼去年與世界展望會合作,這次特別邀請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的孩童與同仁子女參與夏令營,看見孩子們由陌生到認識,一起遊戲、一起闖關、一起發揮創意製作專屬小隊的隊旗與個人的小書,記錄下自己可以與他人分享的事物,並透過天生我材必有用的八大活動空間視覺、語文表達、人際溝通、音樂節奏、自然分類、邏輯數學、運動、自我」讓每位孩子發現自己的專屬特質,鼓勵孩子發揮個人優勢,欣賞別人與自己不同之處,了解每個人都是與眾不同的個體。



孩子們的世界很單純,一起玩、一起笑、一起哭...雖然有時會吵起架來,但也讓彼此在當中學習課程所傳達的「分享、尊重、負責」。

 


親子樂活共學營
孩子,在乎的不是父母賺了多少錢,而是父母花了多少時間陪伴與表達關愛。今年夏天舉辦了第一次的親子樂活共學營,不僅小朋友們玩得開心,大朋友們也獲益良多,透過專屬父母的親子教育課程,讓同仁們更懂得如何與子女溝通,並發現孩子的個人特質而因材施教,使原先讓父母煩惱的教育課題有了嶄新的方向。


 

短短兩天的活動中,同仁們和小寶貝一起訂定親子小約定、一起跳舞律動、一起闖關、一起親近大自然,許多同仁回饋表示,因著這次營隊親子之間的關係改善了,能跟孩子有共同美好的暑假回憶難得可貴,甚至有同仁最大的收穫是再回到小時候,再次感受那顆像孩子般單純快樂與滿足的心。

 

活動最後,大家合唱「親愛的謝謝你」,孩子是上帝所賜予的小天使,也是父母最寶貴的產業,透過親子共同學習的營隊,今年暑假大小朋友都一起經歷到「FUN學趣」。


 


今年四梯夏令營活動,奇美電子同仁與孩童們都有很大的收獲,更多精彩影片與相片,請見基金會影音專區或粉絲團。
 
影音專區 http://innolux-foundation.org/ap/movie1.aspx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innolux.found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