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初衷
行動力
眾志成城
夢想拼圖
主題 全台獨創親子環保藝術劇「愛地球滴就素偶」苗栗開麥拉
內容

發表於:2011/9/3

          全台獨創親子環保藝術劇 
          「愛地球滴就素偶」苗栗開麥拉
 知名舞台劇演員多化身舞棍阿伯、羅志祥、蔡依林 

            模仿出神入化 令人拍案叫絕


 
由奇美電子與群創教育基金會共同主辦之「第一屆奇美電子環保藝術季」巡演活動,特別邀請國內知名表演團體「眼球愛地球」劇團,為環保藝術季巡演活動,量身打造一齣適合全家共賞的環保歌舞劇【愛地球滴就素偶】。首場演出即選定苗栗縣聯合大學,縣長劉政鴻更親自出席觀賞,與在地的家長與小朋友溝通互動,近90分鐘的演出,讓全場歡笑聲不斷,透過唱唱跳跳、輕鬆詼諧的方式,落實環保教育要下向扎根,提升藝文素養要普及大眾雅俗共賞的理念,讓藝術表演不孤單,環保意識更堅強。
 
深耕在地、回饋鄉里 用心打造全台首部親子環保藝術劇
群創教育基金會多年來秉持兩個目標,一是對於推動環境教育,深耕環保意識及促進永續家園的發展,二是積極推動文化藝術,促進文化交流,以提升文化素養為主要的兩大執行項目。過去,群創教育基金會與苗栗縣政府教育處共同推動過許多環保教育及藝文活動,希望傳達深耕在地、回饋鄉里的心意,也希望能夠打造新鮮的活動創意,吸引更多苗栗縣民一起加入環保教育推廣的行列。
 
環保親子歌舞劇通俗有趣、大小通吃 用愛讓苗栗成為「全台第一的環保縣」
群創教育基金會總幹事羅美君表示,「今年想要透過環保親子歌舞劇,除了讓小朋友能透過輕鬆的戲劇呈現,更了解環境保護的重要性,更希望爸媽也可以一同做心靈環保,稍稍遠離平日工作的繁雜,在音樂及歡笑聲中和孩子創造出一個愉快的回憶」,這齣劇完全符合這個目的,「愛地球滴就素偶」真的很有趣、很通俗跟每個人的日常生活經驗息息相關,是別出心裁的獨創親子環保藝術劇,保證小朋友看得開心,家長也不會無聊,而且還能深刻的記住正確的環保訊息。苗栗縣縣長劉政鴻也表示除了落實縣政推動的環保政策,鼓勵大家從日常生活中養成習慣隨手做環保的習慣之外,縣長也有感而發的提出「做環保不能只淪為喊口號,應該從生活中去身體力行」,藉此呼籲每個縣民愛護環境必須從「心」做起,以實際行動讓生活變環保,一起愛護苗栗的好山、好水、好環境,讓苗栗成為人人稱羨的「全台第一的環保縣」。
 
演員多重分身模仿巨星 氣氛宛如巨星演唱會
「愛地球滴就素偶」環保親子歌舞劇出自於台灣跨領域藝術家「眼球先生」與群創教育基金會的巧思,劇情描述從漁村搬到了城市的五口之家所面臨的環保衝擊,全家人發現都市科技時髦的生活帶來很多便利,但也感傷許多進步的建設破壞了美麗的自然生態,於是愛地球糾察隊長阿公下定決心,帶領大家一起投入「做環保、過好生活」的環保新態度。編導眼球先生將日常生活中生硬的環保知識,結合流行、時事並運用環保元素製作造型,特別設計許多精采的橋段,像是阿公使出渾身解數模仿羅志祥、舞棍阿伯,同時還把正確的環保觀念用說、唱、跳的方式一口氣傳達給觀眾,本劇最大的特點是所有的演員都有巨星的分身,和真材實料的歌舞底子,從劇情內容到演出方式都緊扣生活化的環保議題,保證讓親子觀眾能吸收正確的資訊與強化對環保觀念的記憶點。
 
「第一屆奇美電子環保藝術季」首場巡演活動,除了邀請奇美電子與群創基金會員工,和苗栗各界鄉親、伊甸基金會、心路基金會等公益團體共享輕鬆的歡樂時光,一起經驗一趟有趣的環保藝術之旅。也希望透過活動舉辦拋磚引玉,喚起更多社會大眾對環保的關注,祈願與所有居住在苗栗這片土地的人們,共同為更好的未來打拼、成長。

 
              (苗栗縣縣長劉政鴻)                          (群創教育基金會總幹事羅美君)